> 城市

添彩十四运 大干四个月 “五一”前西安市灞桥区35公里绿道精彩亮相

1月5日,西安市灞桥区在灞河项目现场举行“三河一山”绿道项目建设攻坚战誓师大会,灞桥区将大干四个月,掀起新一轮绿道建设热潮,确保今年“五一”前一期35公里绿道全线贯通,年底前灞桥区65公里绿道建设全面完成,全程骑行畅通无阻,道路照明全部点亮,在西安东部山水之间打造高品质的绿色慢行系统,满足市民群众出行游览需求,为“十四运”添彩增辉。

灞桥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工作,以打造浐河、灞河和白鹿原山水自然绿道系统为核心,坚持将全域治水、污水治理、生态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景区与绿道建设紧密结合。

灞桥区计划建设绿道64.47公里,总投资7.48亿。其中,第一阶段实施浐河、灞河段绿道建设,建设沿河绿道35.17公里,沿线建设驿站13座,建设跨河慢行桥1座、灞河拦水坝2座,计划于2021年4月底贯通;第二阶段实施白鹿原段绿道建设。建设上下原和环镇绿道29.3公里,沿线建设驿站7座,计划于今年底实现贯通。

灞桥区按照4A景区高标准设计理念,依托生态游憩驿站、优美观景花海和历史文化旅游景点,有效连接浐河、灞河生态湿地公园、陈忠实故居、汉三陵遣址、樱桃谷、荆峪沟风景区、半坡遗址、老牛坡遗址等景区,致力于在山水之间打造一条高品质的绿色慢行系统。

绿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浐灞河沿线及白鹿原片区景观风貌和服务功能,可为市民群众提供骑行畅游的休闲锻炼场地,让人们慢下脚步、畅快骑行、享受生活。

今年绿道建设中,灞桥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配备精兵强将,坚持挂图作战,持续加快工作进度,按照生态优先、以人为本、沿河连景的理念,着眼打通上下游、连通左右岸,以浐灞河、白鹿原自然山水生态为依托,以构建“三河一山”绿道网络、持续改善浐灞河水生态环境为目标,加强工程保障,强化工程监管,文明科学施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生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