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全国首家互联网医疗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近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由该院牵头建设的我国首家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这将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提升。

2017年6月,我国互联网医疗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平台——互联网医疗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落户郑大一附院,实现了河南省医疗卫生领域国家级科技平台“零的突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实验室负责人赵杰介绍:“3年来,实验室围绕制约互联网诊疗的关键问题,引进培养人才,开展互联网医疗终端关键软硬件、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与关键技术、互联网医疗临床应用关键技术的研发及标准体系的研制,累计承担实施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0项,申报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4项,研发部署5GSA智慧医疗专网,开发出5G远程移动急救车、移动查房机器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为推动互联网医疗相关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国首家互联网医疗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