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铁警:“云”端唱警歌 “线”下保平安

为营造警营喜庆氛围,激发民警工作热情,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年伊始,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组织开展以“践行训词精神、铸就忠诚警魂”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全处57个单位310余名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铁路公安队伍精神风貌和警营文化丰硕成果,唱出了忠诚本色,奏响了昂扬斗志。

图片1

图片2

自设立人民警察节以来,西安铁警全体民警积极响应,在处党委大力组织协调下,全处各单位在承担繁重安保任务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民警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以咏志,凝聚警心,全面展现西安铁警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的队伍形象。结合当前疫情不易聚集的实际,该处充分网络视频系统,举办“云上”歌咏比赛,各单位除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必唱曲目之外,还精心选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的红歌。期间,参赛民警热情高昂,激情澎湃,通过歌唱警歌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安保积蓄了能量,储备了干劲。

图片3

据了解,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定于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全国公安民警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和旗帜。(安莉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