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全力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

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沣河、潏河入沣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工人、设备作业繁忙。随着西安市本轮治污减霾应急预警的解除,西安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开启昼夜连续施工模式,抢抓项目进度。

为配合全市治污减霾工作暂停施工十余天后,1月4日中午12时,沣河、潏河入沣口,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及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第一时间恢复施工,西安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恢复施工以来,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已完成1200米的路面结构层铺设工作。

2020年9月,西安市发布《“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要充分利用渭河、沣河、浐灞河、秦岭丰富的自然山水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构建“三河一山”绿道网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西安高新区承担了沣河、潏河入沣口环境综合治理和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项目及西安国际社区沣河湿地公园两个“三河一山”绿道项目的建设任务。自开工以来,西安高新区各相关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多点开工、同步推进、抢抓工期,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有效进展。

西安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秋冬季是水利建设黄金期,西安高新区将采取多种措施,抢工期抓进度,争取在今年4月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任务,给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一条绝美的沣河绿道。(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全力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