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1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市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并对“陕冷链”追溯管理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持续推进“陕冷链”追溯管理系统应用,所有进入西安市贮存、生产、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环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纳入“陕冷链”系统,并坚决落实食品及其外包装以及从业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要求;突出源头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相关企业要关口前移、管控靠前,在进入西安的首站设立集中仓,统一进行消杀和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出库和入库管理,切实抓好“人物共防”,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着力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专项监督抽检频次和对违法案件的惩处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指出,“陕冷链”系统的技术应用部门应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完善从业人员、消费者智能化扫码录入功能,提高系统的操作性能。(记者 徐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