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进入城市转型关键期 将进一步完善“三四五”工作

2021年1月5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三四五”指挥部副总指挥师东明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5cca158e5fa9697c06ec82c2722cc29_看图王(1)

师东明介绍,渭南正处于向新型工业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渭南实际和城市定位,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为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出发点,安排部署了渭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重点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市政公用设施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备、和谐文明的现代化城市体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涵盖了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提升等12个方面的内容。其中,“三覆盖”工作,包括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全覆盖、城市详细规划全覆盖和建成区城市设计全覆盖。“四清零”工作,包括“断头路”清零、内涝点清零、房地产(物业)乱象清零和违法建设清零等4项清零任务。“五提升”工作,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提升,公共设施改造提升,垃圾分类处置提升,市容市貌改造提升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提升等5项提升任务。

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聚力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三是强化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四是推进市县联动,实现全域发展。

师东明表示,下一步渭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生态修复为依托,以城市更新为突破,按照精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中心城市将继续聚焦民生实事,紧盯矛盾问题,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狠抓城市建设管理,新开工11个“断头路”打通、6个内涝点治理、8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提升、32个市容市貌提升、6个公共设施改造提升、24个生活垃圾分类提升、5个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提升等7大类、169个建设项目,不断提升渭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宜居渭南、魅力渭南、文明渭南。(雷阳 胡燕子)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