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

近日,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公布,西安市(含高新区、经开区、航天基地、航空基地、浐灞生态区)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这是继去年6月,西安高新区被认定为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后,对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又一肯定。

据了解,此次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中,西安软件园还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园;西安高新区两个平台项目——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西安信息港、基于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远程监测与服务平台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

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的认定,旨在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发展典型和标杆,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目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优化数字治理结构,推进数字丝路建设,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西安高新区将以“陕西省数字经济示范区”荣誉为契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锚定“数字经济尖峰”战略目标,聚焦设施、业态、企业、场景四个关键,推动西安高新区数字经济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数字产业创新高地和全国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通讯员   于秋瑾)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