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2020年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按照委机关2020年度干部培训计划统一安排,12月14日至18日,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牵头,组织部协助,举办了2020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业务培训班。省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以《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从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体现派驻监督的权威和优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辅导。省监委委员张小明作了开班动员,他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专心学、摆正心态虚心学、遵规守纪安心学,争取通过培训学有所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培训突出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三转”“三为主”“三不”协同发力、审查调查办案谋略与谈话技巧、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扎实有效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邀请委领导及省委政研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有关领导同志和业务骨干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授课。为丰富培训形式,突出培训效果,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发言、观看教学片。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聚焦派驻监督特性、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既有理论高度和宏观视野,又着眼派驻监督工作实际,不仅有效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还帮助解决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疑难困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大家对派驻监督工作的政治方向、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设想和谋划,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献峰即席点评并作了培训总结,并就巩固培训效果,持续加强学习,促进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勤学善思、与时俱进;要坚持务实担当、创新实干,以派驻工作高质量诠释忠诚。

来源:秦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年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