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机关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

12月31日,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曙阳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大会一致认为,过去的四年,在省纪委常委会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形成了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良好态势。

大会指出,做好今后五年机关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扎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着力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积极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巩固发展委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和纪检监察工作良好发展态势,切实以高水平党建服务保障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纪委常委会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做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开拓创新,突出“勤、快、严、实、精、细、廉”,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决议;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六届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曙阳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尤磊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安青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来源:秦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机关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