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29个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2020年12月31日,记者从陕西省妇联获悉: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其中,陕西省张宁飞家庭、乔晋家庭等29个家庭获得“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赵鹏鹏家庭等26个家庭获得“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获得表彰让我们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现在,我们把奖励机制由家庭扩展到了社会,成立了‘曹文光、胡芳兰奖教奖学基金会’,对曹家沟村考上大学的学子颁发奖学助学金,鼓励读书报国。”表彰会上,陕西省获评全国五好家庭代表胡芳兰这样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

此外,2020年首次评选了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陕西明朗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铜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昕等5人获得“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 李旭佳 通讯员 靳倩倩 )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29个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