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西安北客站元旦假期发送旅客共计43万人次

2021年元旦3天假期,西安北客站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全站发送旅客43万人次。1月3日,单日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在一切井然有序的背后,有着值守在一线人员的默默努力。

细化部署安排 安心换乘无压力

元旦前夕,西安北站针对当前“多点暴发”的疫情形势,适当调整防疫力量部署,西安北站提前制定帮班方案,补充到关键岗位,通过及时通报客流信息,加强联动机制,落实值守备勤力量,细化应急保障措施,有效缓解现场疏导压力。

元旦期间,西安北站累计发送高铁旅客约43万人次,高铁客流到发总量约86万人次,同比提升25.06%,日最高客流约14万人次,地铁2号线、4号线、城际轨道北客站客流总量约73万人次。同时,为及时保障旅客换乘需求,及时疏散滞留旅客,地铁2号线调整终点站末班车发车时间至次日零点,公交公司调配应急公交,保障旅客换乘需求。

增加服务力量 旅客服务用心用情

还有旅客服务中心温暖的“小姐姐”们,用自己敬业的值守和专业的服务,为来往旅客答疑解惑,解决燃眉之急。在广场办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2处旅客服务岗亭为阵地,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发放“经开区手绘地图”等多种方式,为旅客介绍进出站、停车、换乘攻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救助、免费热水、手机充电、投诉建议等便民服务,共计服务旅客6375人,其中普通旅客 5904人,外籍旅客 1人,充电旅客470人。

强化联勤联动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广场办、公安、武警、交警、城管共计约180名执勤人员在岗值守,武警共动用兵力78人次,出动车辆24台次,常态化武装巡逻16次,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此外,西安北站工作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节日期间防疫工作管控,共排查列车1857趟,出站口排查415420人次,进站口排查430198人次。(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