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听证会让刑事执行监督更有力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就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刘某某申请社区矫正期间经常性跨市县活动召开公开听证会。碑林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刘某某所在单位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出席了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说明了此次公开听证的目的,介绍了基本情况,刘某某陈述了诉求并出示了相关证据,行政机关就刘某某的现实表现做了详细说明,两位人民监督员也现场发问并提出建议。

最后在综合现场评议的基础上,作出了在不脱管、不漏管、加强监督的前提下,同意申请人申请的一致意见。本次听证会符合《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是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工作的通知》、有效促进宽严相济的刑事执行监督工作、深入推进检务公开的集中体现。

今后,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探索、积极创新刑事执行监督方式,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公正、有力。(通讯员 张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