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欧班列“榆西欧”专列成功首发

近日,中欧班列“榆西欧”专列首发仪式在榆林靖边现代综合物流园区举行。

靖边县县长贺湘如致辞并介绍了靖边物流园区基本情况。她指出,靖边现代综合物流园区位于中国能源“金三角”核心区、鄂尔多斯盆地几何中心、榆林化工产业中心,周边物产丰富,煤炭、工业产品、原辅材料等货源充足,供需旺盛;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浩吉铁路、太中银铁路、靖神铁路在此交汇,园区连接包茂、青银两条高速公路和307国道、204省道、榆靖公路三条省、市主干道,公路通达陕甘宁蒙地区,运输能力非常强大;园区初步规划建设面积为2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建设榆林陆港、榆林集装箱中心站、榆林综合保税区、榆林物流配送中心、商贸交易集聚区、煤炭交易中心和临港产业制造区。中欧班列(榆-西-欧)的成功首发,对靖边、榆林和陕西的对外贸易和商贸物流业发展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将源源不断地把本地及周边的商品货物输送到世界各地,将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添砖加瓦、提供不竭动力。

榆林市副市长王华胜在主持时表示,此次班列的成功首发,对于榆林市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有效提升城市枢纽功能和产业集聚辐射功能,将榆林打造成“呼包银榆”城市群区域出口基地和区域国际物流枢纽,促进榆林外向型经济高水平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市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以此次班列首发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榆林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据悉,该班列自榆林始发,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明斯克港,全程约100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左右,主要出口商品为化工产品、轻工产品、生活日用品等,共42个集装箱、货重750余吨、货值约1200万元。(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