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雁塔区:强本领 为人民 垃圾分类“明星”管理员

“认真负责不辞辛苦,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这是陕西省西北税务学校特意赠送给电子城街道的一面锦旗,感谢长期以来电子城街道对他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锦旗的背后,是一名名优秀的垃圾分类管理员“明星”付出的辛劳,刘瑞萍就是其中佼佼者,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别样的“星光闪耀”。

图片1

“一开始的时候,居民不理解,垃圾量特别大,各种问题困扰着我。”在垃圾分类工作初期,刘瑞萍遇到最大的阻碍就是居民的不理解。工作中,经常会听到居民各种抱怨:“垃圾分类太麻烦了,你看其他人都不分。”面对质疑,她一边坚持学习有关分类工作的知识,一边每天自己坚守垃圾分类投放点,尤其在垃圾投放高峰期,她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积极宣传政策。有些居民上班时间早垃圾来不及分类,她主动担任义务分类员的角色。她积极发放宣传页,带动周围居民群众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分类工作。时间久了,大家都为小区这位义务分类员竖起了大拇指,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举手点赞。

图片2

2020年7月,刘瑞萍的孩子面临中考,她因为工作繁忙不能全身心陪伴孩子,孩子抱怨她:“你有那么忙吗?就不能准时上下班吗?”面对孩子的不满,刘瑞萍也很焦虑和内疚。这一切都被她的丈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等孩子睡了后,丈夫对她说:“既然做了,咱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孩子跟家里交给我,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值得!”有了丈夫和家庭的支持,她继续每天奔赴在单位、家、辖区各小区,她坚信,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一定会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辖区千家万户的心里。一年多下来,她的声音变得沙哑,但辖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越来越好了。

刘瑞萍说:“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任重道远,但是群众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了,大家都知道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就是在保护人类共同的家,是在为子孙后代多留一份绿地、多留一块生存的家园。”

在一名名垃圾分类管理员“明星”的不懈努力下,电子城街道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改进工作方法,目前辖区136家小区均已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群众知晓率100%,垃圾分类覆盖率100%,获得垃圾分类市级示范荣誉小区6个,区极达标荣誉小区18个。(雁塔区电子城街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