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印发

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近日,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五年规划——《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印发。

据悉,《规划》由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共同编制。《规划》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构建了“产业振兴标准化体系”“生态振兴标准化体系”“文化振兴标准化体系”“人才振兴标准化体系”“组织振兴标准化体系”“乡村规划标准化体系”“考核评价标准化体系”等七个方面的标准体系规划。

《规划》是促进陕西省农业农村领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体实践的宏观指导,是科学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规划。(记者 齐卉 通讯员 冯永忠)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