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获批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

近日,西安高新区获批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

“硬科技”是指具有“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的科学技术,也清晰地标识出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经济模式。“硬科技”的概念在西安高新区诞生。多年来,这一概念逐步扩大到西安市、陕西省层面,最后“花开全国”,在全国科技发展中的宏观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据西安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西安高新区硬科技工作谋划将围绕20项创新驱动工程项目展开,包括开展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重点推进硬科技创新研究院、硬科技社区等项目;开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建设,重点开展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大力推进西安高新区与西安光机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地、校地一体化融合发展。

据了解,未来几年,西安高新区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和生命科学四大领域,实施包括第三代半导体、光子技术与产业、5G和云计算等在内的八大强链行动,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示范区。(记者 李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获批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