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60天,整治这10类违法行为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建筑垃圾运输车也不可或缺,但总有一些车辆,特别是非资质车辆,违规运输随意抛撒,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人们的出行安全,为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近日,西咸新区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行业乱象,为西咸新区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整治行动由西咸新区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联合新区公安局集中开展。为期60天,持续至2021年2月9日。

主要针对西咸新区辖区内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特别是非资质车辆)存在的以下10类违反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擅自清运、超高装载、覆盖不严、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抛洒滴漏、超速行驶、闯灯逆行、遮挡(污损)号牌、强行闯关。

设置值守点

车辆违法倒查运输企业责任

整治行动期间,西咸新区将在城市主要出入口及主要运输通道关键节点设置一批固定或临时联合值守点,根据区域实际开展错时轮岗执勤,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重型物料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每周开展2次以上夜间联合集中执法巡察。对于车辆非法改装拼装、闯红灯、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将根据车辆违法程度倒查运输企业责任。

加大监控力度

推进车辆信息接入管理平台

为确保本次整治工作取得预期目标,在沣西新城108国道等域外建筑垃圾运输车较多的路段,将加装完善区间测速装置,并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321”平台和新区智慧城管平台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非现场监控力度。同时加快推进新区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GPS信息接入相关管理平台,实时监控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无遗漏、全覆盖。

结合扫黑除恶

深入挖掘涉黑涉恶涉乱线索

“我们将把本次整治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运输车辆,深入挖掘建筑垃圾运输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西咸新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区将深化部门间长效联动、信息共享和执法保障机制,切实维护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为新区开发建设保驾护航。(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