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太白山旅游区连续斩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12月2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关于《河北天山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等36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的评估合格的通知》,陕西太白山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级服务业试点项目验收评估,这是太白山景区继12月28日获得陕西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殊荣之后又一项国字号荣誉。

两年来,太白山景区将国家级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作为太白山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来全力推进,并以此为契机,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全面推动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景区建设”为目标,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狠抓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通过开展旅游服务技能培训、比赛,发起厕所革命,引进一线星级酒店品牌等措施,不断完善区内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接待服务能力水平,为太白山旅游从一季热到四季火转变打下坚实基础,旅游区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2020年,景区接待入园游客197.1万人,实现经营收入3.06亿元;旅游区接待游客54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58亿元。

在创建过程中,太白山旅游区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助创建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对太白山标准化体系进行了三次修编,收集和制定太白山旅游区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法律法规等共计882项,建成了一套系统的科学管理体系,服务管理更加标准规范,游客满意度也逐年攀升。据2018年、2019年、2020年太白山游客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游客满意度达到了96.6%,比2017年提升了4.5个百分点。游客投诉接待率、游客提问解答率、游客投诉查处率达到100%。12月28日,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2020年创建“陕西省旅游行业文明单位”授牌仪式暨“新时代·新文明·新生活”2020年陕西文明旅游评选总结大会上,太白山旅游景区获评2018一2020创建“陕西省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和“陕西文明旅游景区”。

近年来,太白山旅游区以“一山一谷一温泉”为核心,以5A景区巩固提升为统领,坚持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统领旅游工作,依托资源和文化优势,聚焦打造以太白山旅游度假产业新区为发展核心区、太白山和红河谷景区为发展两翼的旅游板块,加快构建“旅游+生态+温泉+康养+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倾力打造 国内一流生态人文康养旅游度假区。旅游区相继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温泉之乡、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国家首批特色小镇、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国字号”金字招牌。

下一步,太白山旅游区将继续严格按照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的要求,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标准,早日实现跻身国家5A百强景区的目标。(通讯员 栾雅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