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已完成

记者12月31日从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获悉,1.5万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将于2021年2月启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社会志愿者招募将于2021年4月启动。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以在陕高校学生为主体,同时面向社会进行招募。自9月2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省内70所高校的11万余名学子的报名申请,以及6000多份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人士的申请。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将直接服务大赛,岗位对志愿者本人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要求较高,需要经过大量系统培训才能胜任。因此,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的相关培训已经启动。

截至目前,陕西省22所高校的8000余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者已接受通用知识线下培训。2021年,以志愿精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赛会知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与技能、陕西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内容为重点的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将继续在西安、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安康等赛区开展。

据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将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计划招募8万人。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及赛会期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将在比赛场馆外围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从事抵离接待、文化宣传、信息咨询等服务工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社会志愿者计划招募20万人,他们将围绕服务项目,以街道、社区为单位,组建网格化社会志愿者队伍,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及赛会期间,在街道、社区从事文明交通、城市环保、社区关爱等服务工作。(赵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