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元旦》首映

12月3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元旦》首映,并在全网同步上线播出。西咸新区扶贫办、泾河新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扶贫办负责人及脱贫励志户、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首映仪式。

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的终章,《元旦》讲述了泾河新城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喜悦之情,畅想了“脱贫后时代”的工作目标和期望,旨在通过这部影片,能够让更多人全面了解新区、新城的扶贫工作,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为辖区群众和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随着《元旦》的正式上映,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正式收官。前两部《渔》《魔方》的推出,都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好评。这两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扶贫微电影,展示了辖区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奔小康的鲜活故事、生动事迹和感人场景,传递了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通过这几年努力,泾河新城贫困村新庄村实现脱贫摘帽,建档立卡户1214户4202人顺利脱贫退出,还培育出一批花卉苗木基地、万亩油料基地、茯茶销售、社区工厂等有特色、有优势的主导产业,让村集体和群众保持长远发展能力,辖区建档立卡户家庭人均纯收入从2017年的8123.44元提升到2020年的16269.2元,同比增长100.2%。

泾河新城还将建立实施科学防贫机制,让群众贫有所助、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业有所岗、居有其屋,以脱贫攻坚筑牢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泾河新城新样板。(泾河新城)

来源:中新网陕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元旦》首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