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新开门立交上路测评员惊呼:太快了!

新开门立交单幅双向通行当日,小薇收到这样一条有趣的留言。

昨天小薇化身测评员对新开门立交各个线路进行了测评(非高峰期),一起来见证吧!

由南向北,由北向南,为你节约了多少时间呢?

新开门立交左线(外环)道路全长1500余米,限速40km/h。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作为连接曲江市政道路的关键一环,也是西安市重点关注的核心民生工程。小薇以新开门南路与曲江池南路十字为起点,公田五路与春临二路为终点,分“上立交”与“不上立交”两种情况进行计时,看看上立交到底能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上立交用时(新开门南路与曲江池南路十字出发,上立交到达春临一路,走辅道到达公田五路与春临二路的十字)

不上立交用时(新开门南路与曲江池南路十字出发,从公田一路绕一圈,到达公田五路与春临二路的十字)

经小薇亲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新开门立交能为你省去12分钟的车程。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预计可以节省20分钟到30分钟,整体绕行距离缩短了约5公里。通过新开门立交,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等热点公园景区之间的路程将会被缩短,为市民游玩带来便利。那么具体该如何走呢?新开门立交单幅通车后,行人可通过东侧辅道及人行天桥通行。

车辆则可单幅双向通行,西侧A匝道从北向南单向通行,具体可以这样走?

线路一:由北向南方向,从新开门南路南行至盘道上桥到达春临一路。

线路二:由南向北方向,由春临二路上桥,经盘道到达新开门南路。

线路三:由南三环往西方向,经过匝道沿桥下行驶(不上匝道)到达新开门南路。经匝道上桥行驶到达春临一路。

线路四:由南三环往西方向,经过匝道沿桥下行驶(不上匝道)到达新开门南路。

新开门立交的通车,将大幅缓解南北方向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周边的交通状况,成为激活区域城市价值,推动城市经济产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对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常识要谨记!

小薇在测评的时候,看到部分市民不按交通规则,行走在立交的机动车道之上,不但易引发交通事故,也容易给自身安全造成威胁。小薇特别提醒,由于机动车速度较快,行人进入机动车道会影响道路通行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严重。

另外,如果遭遇冰冻雨雪天气,最先结冰的路段是桥梁和高架道路,这些路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及意外情况。驾驶员驾驶车辆应当尽可能避免在这些结冰易滑路段行驶,在驾车过程中同样要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注意观察避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未来,曲江新区也将继续创新举措,坚守“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力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有序、便民的绿色出行环境,不断增强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新开门立交上路测评员惊呼:太快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