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蒲公英”大讲堂开讲

“美育课不是我们家长小时候的美术课。”“原来我们可以和孩子通过美育课来沟通。”“这次讲座,彻底刷新了我对美育的认知。”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以下简称陕师大陆港小学)“蒲公英”大讲堂开讲。讲座以“为孩子心灵搭建一座桥”为主题,为近400名一年级学生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美育课,传递了 “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

“今天,我想给大家上一堂示范课,如果你想体验孩子到底在课堂里学到了什么,请先跟我来读一本绘本书《挖土机年年作响——乡村变了》,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变成孩子,踊跃发言,大胆表达……”讲座现场,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美育课程艺术总监、图画书画家黄丽为了更加形象和直观地阐释“美育课程是什么?能给孩子带来什么?”等诸多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带领家长们用孩子的视角,走进孩子的世界。

讲座中,黄丽还对“什么是美育”“实施美育的方法”“国家美育相关政策”,以及《爱的教育》儿童美育课程内容和价值评估等进行了详细阐释。两个多小时精彩的讲座,让家长们沉浸其中,不但现场秒变“小朋友”踊跃回答,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热情十分高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颠覆了自己对美育课的认知,颠覆了对美育教育的理解。

陕师大陆港小学工作人员表示,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是无根之源,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蒲公英”大讲堂,为家校合育搭建沟通的平台与桥梁,共同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蒲公英”大讲堂开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