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贷款拨备余额达6.5万亿元

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为提升风险抵御能力,银保监会督促银行机构持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备足处置不良贷款的“弹药”,目前银行业贷款拨备余额达6.5万亿元。

银保监会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不良贷款延后暴露的风险,银保监会督促银行机构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等方式计提拨备。2020年1至9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新提取拨备1.5万亿元,同比多提取2068亿元。

银保监会表示,银保监会协同各部门在摸清风险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加大政府联动、严格贷款分类、实行债转股等措施,推动存量不良资产处置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以来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贷款7.5万亿元。

据介绍,银保监会综合运用现场检查、风险排查等方式,持续开展信用风险摸排和分类纠偏,对人为调整资产分类、藏匿不良资产行为零容忍、严处理。(记者李延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银保监会:我国银行业贷款拨备余额达6.5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