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在蓉揭牌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30日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揭牌。

为切实发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地震预警工作中的技术创新作用,加快推进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中国地震局依托减灾所成立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主要承担地震预警技术开发、地震预警信息增值服务和中国地震预警网灾备相关任务。双方将以该中心成立为契机,共同组建中国地震预警创新团队,共同开展新一代地震预警科技创新攻关,共同研发“更快更准”的地震预警科技及应用,共同提升我国地震预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主任王暾表示,减灾所将以高水平建设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为起点,面向全球,与中国地震局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密切合作,联合开展新一代地震预警科技创新攻关,更好推进和服务“中国地震预警网”的建设和服务社会。

减灾所还将继续把握灾害预警的科学规律、社会规律,把握灾害预警的公共安全性、公益性、商业性,推动灾害预警、地震预警领域的政策、法规、标准制定和优化,为推动地震预警领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政府与非政府机构之间形成合力以及地震预警服务社会作出贡献,并为其他自然灾害预警治理体系建立和优化提供借鉴。

此前,中国地震局与减灾所于11月20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目前正围绕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积极推动预警信息、技术、软件等融合,本次揭牌也是落实合作备忘录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杨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在蓉揭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