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会议召开

12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徐大彤,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旭光出席。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最后的决胜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志,保持冲刺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持续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持续提升打击能力水平,打好除恶务尽歼灭战;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打好源头治理持久战;持续强化依法打击,打好巩固提升法律战,以专项斗争实实在在的成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对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要持之以恒推进“六清”行动,对尚未查结的线索、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处置完毕的涉案财产,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聚焦长效常治,积极谋划推进“六建”工作,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讴歌扫黑除恶英雄事迹,全面展示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