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西安法院三年来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21件1159人

记者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全市法院一审审结涉黑案件26件483人,涉恶案件95件676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14件335人,涉恶案件52件477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416人,重刑率36%;判处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及骨干成员18年有期徒刑以上28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宋斌被判处死刑,2名骨干成员被判处无期徒刑。

图片2

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西安全市两级法院共交付执行的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262件,涉及被执行人538人,总执行标的76828.3204万元,已实际执行到位71296.34162万元,执结244件,执行到位率达92.80%,斩断了黑恶势力经济命脉,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下一步,全市法院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履行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不放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办副主任张燕萍表示。(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