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渭南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12月29日,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多彩渭南、创意无限”为主题,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529件,其中200件作品进入终评,39件作品最终获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无论是实物类,还是创意设计类,都含有鲜明的渭南元素,为渭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创意和智慧。大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11月18日至25日,入围决赛的200件作品在群众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公示及大众投票,累计投票达55万人次。

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表示,渭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享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有着遍布秦东大地的名胜古迹、传袭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元素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大赛紧扣创新性、突出生活化、注重专业化、推动品牌化,通过搭建平台、会聚人才、碰撞灵感,推出了一批渭南元素和创意思维有效融合、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统一的文化创意产品。“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业和单位共同参与渭南文化产业发展,共同谱写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乐章。” (记者 姚志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渭南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