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四届陕西“延安文学奖”揭晓

第四届陕西“延安文学奖”于近日揭晓,许侃的中篇小说《绿卡》、高上兴的短篇小说《拱卒》、陶灵的散文《川江鱼泪》、耿翔的诗歌《人类最好的日子》、摩罗的评论《中国百年文艺的生与死》、高其国的随笔《路遥与〈延安文学〉》和海波的万行古体五言长诗《万韵怀乡》等27篇作品,分别获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评论、随笔、特别奖等7个奖项。

记者获悉,这些作品有的被《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散文·海外版》等选刊全文转载,有的受到评论家高度评价推荐,基本代表了《延安文学》2018~2020年度刊发作品的最高水平。获奖者虽不乏名家,但更多为新人,充分体现了《延安文学》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不唯名家,不薄新人,只认作品”的办刊理念。

“延安文学奖”由延安文学杂志社于2013年设立,旨在推荐文学新人,推出优秀作品。从第三届起,由两年一评改为三年一评,评选范围为《延安文学》近三年发表的所有作品。该奖为纯精神产品,不设奖金,只颁发获奖证书。前几届的延安文学奖揭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被认为是公信度高、实实在在以质取胜的一个纯文学奖。(记者曾世湘)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四届陕西“延安文学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