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银西高铁通车,陕西沿线推出旅游优惠政策

12月26日,银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使银川与西安之间的火车运行时长由15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当天,在西安北客站,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仪式,以唐装仕女和陕西特色文创来迎接乘坐首列高铁从宁夏、甘肃前来的旅客。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省将充分利用银西高铁开通契机,结合陕西沿线县区特点,打造更多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同时将加大高铁沿线地区的旅游营销,吸引更多甘肃和宁夏游客来陕西旅游观光。

银西高铁结束了咸阳多县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也为陕西关中西北部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配合银西高铁开通,银西高铁沿线的咸阳各县区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永寿县云集生态园景区免门票,3月1日起扫码购票可享5折优惠;明年1月至3月,凡持有银西高铁票的游客可半价参观兴平市茂陵博物馆;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凡持有银西高铁票的游客可半价参观杨贵妃墓博物馆;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不含元旦小长假、春节黄金周),游客在乾陵景区售票窗口每购买一张乾陵景区全价门票可获赠一张就餐券,可在景区指定旅游餐厅免费就餐一次,同时所有持高铁车票(乾县站)的游客,可持本人车票及身份证享受乾陵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彬州市大佛寺石窟博物馆实行淡季票价,票价统一为20元,其余减免政策不变;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侍郎湖景区免门票;即日起至明年2月26日,武功县武功古城提供10人以上参观团体免费讲解服务,一次性50人以上团体额外附加门票半价优惠;即日起,长武县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预约可免费讲解,并免费发放带有景点标志的纪念品钥匙扣一份;即日起,三原县内景区对20人以上团体均实行优惠团体票价。(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银西高铁通车,陕西沿线推出旅游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