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高质量发展看西安|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在成为西安东部新中心

奥体中心航拍图。

12月25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看西安”网络媒体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近距离探访了奥体中心及爱菊集团,一睹“十四运”主场馆的风采,感受西安东部新中心加速崛起的魅力。

奥体中心为国际港务区注入新活力

走进奥体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三个场馆呈品字型布局。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是西北最大的的体育中心,也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场馆,承担着“十四运”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

据悉,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52.0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79亿元。奥体中心在迎接“十四运”的同时,也承载着西安地标性建筑的任务。

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奥体中心体育训练基地、陆港运动公园、冰雪世界等项目,这里也将成为游客的打卡之地。

“十四运”的举办,也将给国际港务区注入新的活力,未来,这里将筹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大型音乐会、艺术节等活动,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打造“陆港·文旅+体育”文体全产业链。

工作人员介绍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随着国际港务区的飞速发展,也为园区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机遇,其中爱菊集团成为引进来走出去的代表。

走进爱菊集团园区,食用油生产加工区,一桶桶食用油在车间被生产成品,陈列在货架之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园区的生活用品在年初的疫情期间,迅速投入市场,以保证人民生活所需。

早在2015年,爱菊集团便携手国际港务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厂。据介绍,这是中哈产能合作的55个项目中,唯一的农业项目。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目前已构建了“北哈州、阿拉山口、西安”三位一体的跨国产业链,铸就中亚及周边国家粮食进出口陆路大通道。

爱菊集团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国际港务区推进西部大开发、深入融入“一带一路”的倡议。

一个东部新中心在加速崛起。(记者 胡扬清)

爱菊集团外景。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高质量发展看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在成为西安东部新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