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空中造楼机”助力国际丝路中心塔楼核心筒冲达百米 14次顶升能实现5天一层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空中造楼机发布会现场。

12月24日,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举办“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空中造楼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建八局一公司与局工程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空中造楼机”在该项目已顺利顶升14次,借助于这一“秘密武器”结构施工高度已突破100米,最快可达5天/层,为实现主体结构早日封顶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吴昊,沣东新城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张静平,西咸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干部王瑜,绿地集团西咸公司副总经理、超高层管控中心总经理黄誉,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葛杰,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总经理王自胜等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

自主研发新一代“空中造楼机”助力500米超高层冲达百米

今年6月30日,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智能顶升平台系统(以下简称“空中造楼机”)顺利启用,标志着作为大西安新地标,该项目建设进入快速阶段。

空中造楼机被誉为建筑行业的“国之重器”,近500米的国际丝路中心大厦作为超高层单体项目,在采用智能顶升平台后,能让建设者在几百米的高空如履平地,高效进行钢结构安装、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

活动现场,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葛杰对空中造楼机相关情况向现场观众做了介绍。

据了解,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是由中建八局一公司与局工程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目前已做到集建筑智能化、附着新型化、平台装配化于一体,其充分融合了以往“空中造楼机”的经验,并根据项目实际进行了全新升级,在工艺设计、整体结构设计以及爬升原理上较前几代取得了极大的革新和提升。

据介绍,截至目前空中造楼机已成功顶升14次,借助于这一“秘密武器”塔楼核心筒结构施工高度已突破100米,最快可达5天/层,为实现主体结构早日封顶奠定了坚实基础。“空中造楼机的成功也为项目建设提速、开展劳动竞赛创造了条件。”葛杰说。

活动现场。

“铁军杯”劳动竞赛打造“双优”工程

活动当天,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总经理王自胜宣布“铁军杯”劳动竞赛正式启动,中原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张业宣读本次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对劳动竞赛目标、内容及形式做了宣贯,希望竞赛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各单位充分重视竞赛活动,通过多方努力协作,能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及工人和青年的主力军作用,现场举行“三号联创”授旗仪式。

黄誉介绍说,中国国际丝路中心作为绿地与陕西全面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代表,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目前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突破100米,如此顺利离不开各设计院、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一线工人的努力与配合。希望各位工友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也希望能和八局一公司继续精诚合作建设美丽西咸。

刘文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劳动竞赛是促进项目建设的有效载体,希望全体人员、参建队伍全力以赴向年前节点发起冲击,以决战的气魄全力投身建设任务,打造政府放心工程、业主满意工程、八局精品工程,展现央企风范和铁军风采。

“三号联创”授旗仪式。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一同慰问了一线建设者,为工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记者 杜鹏)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空中造楼机”助力国际丝路中心塔楼核心筒冲达百米 14次顶升能实现5天一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