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捐步扶贫,延安‘果’真行”公益活动收官

12月17日,由延安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腾讯公司等承办的“捐步扶贫,延安‘果’真行”公益活动圆满收官。22天、434支队伍、43000人、15.8亿步……延安市干部群众共同创造了一个运动纪录,圆满完成“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60万扶贫助农计划募款目标。

434支队伍里,36%来自延安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单位,更有29所大中小学组队参与。延安各机关团体纷纷动员、比帮赶超,排行榜上的一二三名竞争异常激烈,累计走出1.7亿步,团体总排名第一的延安市宝塔区教育体育局近3600人参与,平均每人捐出40000步。

据悉,活动结束后,每一位运动者和爱心人士捐出的步数都将折算成善款,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配捐,善款将为“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扶贫助农计划支持的300户困难果农提供技能培训与种植补贴,款项支配流程全程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是延安市推出的“互联网+苹果”公益活动,目的是为“延安苹果”唱响品牌,为延安果农打开销路。(记者 张权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捐步扶贫,延安‘果’真行”公益活动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