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优化和人才引进活动

12月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紧盯科技创新工作任务,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开展精准招商和人才引进,并积极组织邀请企业参加园区举办的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在园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12月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园区“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平台载体,召集西安莫贝克半导体封装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巨麦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思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综保区内电子加工企业参加园区组织召开的“电子加工企业人才交流培训会”

在此次座谈活动培训中,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一局积极与各企业负责人及近百余名东部产业转移电子加工参会企业员工进行交流,就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实践、增强企业员工综合素质、培养和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工作实践能力等相关内容广泛开展人才培训交流活动,并向各家企业宣传园区人才引进政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2月1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创新赋能、人才驱动”物流论坛,邀请区内京东、国美、苏宁、传化、中外运等10余家知名物流企业及平台公司,共同学习“物流人才评价体系”“人才源于孵化”及“基于新趋势的中欧班列协同创新措施”等相关内容。

会后,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一局认真梳理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物流产业介绍及品牌优势,成功对接电商物流、平台物流、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物流、国际多式联运、医药物流、冷链物流等现代物流企业,收集了物流人才简介、联系方式、劳动合同等人才资料,为园区打造特色产业人才工作提供支撑资料。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西安国际港务区下阶段将持续做好企业的人才挖掘及服务工作,重点做好东部产业转移新落地电子加工企业的落地服务工作,协调推动企业人才招聘、厂房装修、海关账册办理等相关事宜;扩大范围摸排电子生产企业人才,为企业融资、战略投资和上市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结合园区电子加工、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招商方向及本年度“双招双引”联动工作经验,谋划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思路,重点围绕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将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进具有先进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科技人才与产业领军人才。(通讯员 岳帅)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优化和人才引进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