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农场建起来 扶贫出实招

陕西佳县以党建引领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寒冬时节,走进陕西佳县王宁山村,映入眼帘的是房前屋后、漫山遍野的红枣树。在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王宁山村建起了以红枣循环产业为主的扶贫农场,助力当地村民脱贫。

“目前我们共改造了4500亩有机红枣林,建成5条红枣深加工生产线,开发出红枣系列的果酒、醋饮、浓缩汁等10多种产品。将红枣酿酒酒糟作为饲料,发展养殖产业。”说起王宁山村扶贫农场的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农场负责人杜军锋满脸笑容。

去年以来,佳县各级党组织整合村集体合作社资源和产业扶贫资金,创新打造扶贫农场,构建起“党建引领、科技增效、产业支撑”的长效机制。目前,全县建成扶贫农场8个、在建17个,提供就业岗位1355个,带动6.1万名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佳县探索多村联合、村企合作、跨乡镇跨行业联建党组织等新路径,建立了8个扶贫农场党支部,选优配强扶贫农场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致富增收。为了对各个扶贫农场进行更精准的帮助和指导,当地还设立专家工作站,组建农林水牧等人才服务队,派驻专业技术人才,深入扶贫农场一线,进行蹲点指导、现场教学、跟踪服务,提供技术支持。(记者张丹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农场建起来 扶贫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