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第三届航空城音乐季“起航2021·迎新年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12月18日7时,第三届航空城音乐季“起航2021·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西安航空基地国家级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报告厅精彩上演。特邀EIOS乐团现场献艺,用欢快的旋律、悠扬的歌声,为近300名市民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奏响迎接2021新年的动人乐章。

“起航2021·迎新年交响音乐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办,得到了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大力支持。整场音乐会以“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主题,在管弦乐重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多支演出队伍陆续上台,风格多样、曲目丰富,既有包含中国风韵的《梁祝》、《幽兰操》,又有西方交响音乐《我的太阳》、《小步舞曲》等经典曲目。

本场音乐会将曲乐表演与精彩纷呈的室内固定翼无人机花样飞行表演融合,为观众带来“艺术+科技”搭配的耳目一新之感,充分凸显出了航空城特色。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技艺精湛、配合默契,以铜管乐、弦乐器等不同乐器交织相融,感情充沛、多姿多彩;航空城表演者赵志刚、刘瑜等演绎的《我们的运20》、《蔚蓝之恋》歌曲,深情致敬航空精神,唤起了航空人的情感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2020第三届航空城音乐季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西安航空基地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航空城音乐季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活动从7月起,已持续开展5场系列音乐会,汇集“视听科技”、“红色经典”、“纯真年代”、“民乐之美”等主题,通过街头闪演、小型剧场音乐会等多样形式,为航空城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奏响市民“家门口的音乐会”,让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航空城音乐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切实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展示出城市向上的社会风貌。如今,航空城音乐季正迈向地区促进文化建设、加快文旅融合、丰富文化供给的精品品牌活动,为不断满足人们欣赏高雅艺术、引领社会精神风尚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辛源 通讯员 张芷菡)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第三届航空城音乐季 “起航2021·迎新年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