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体坛观澜)

足球是一项充满快乐、激情和团队精神的运动,娃娃们尽情在绿茵场上奔跑,能挥洒汗水、收获快乐,能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正在越来越多地方成为现实。

四川大凉山,“运动梦想课”公益项目12月7日启动,通过向当地学校捐赠体育运动器材和装备、为体育教师提供足球青训课培训等形式,让当地孩子体验足球运动,为他们打下健康、坚实的成长基础。

云南保山施甸县,大山深处的莽林小学,一群女孩从“拥有一个自己的足球”的小梦想开始,在支教老师的指导下接触足球。今年新学期第一课,中超球员郜林、姜至鹏、孙可还为她们进行了“云授课”。

甘肃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有一支校足球队,学校修建标准足球场,选派专业老师担任指导,让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培养孩子们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一些地方,曾经因为场地设施简陋、专业师资匮乏等原因,孩子们接受不到正规足球教育,甚至很难享受踢球的快乐。近年来,随着社会关注、投入提高,越来越多的场地、师资等短板开始补齐,娃娃们与足球有了“亲密接触”,感受到足球带来的乐趣。

足球是一项充满快乐、激情和团队精神的运动,娃娃们尽情在绿茵场上奔跑,能挥洒汗水、收获快乐,能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对于中国足球,有更多娃娃踢着球长大,也能有扩大项目人口、夯实运动塔基的收获。因此,无论从增强孩子体质、促进健康成长来说,还是从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来讲,让更多孩子接触足球,进而爱上足球,都有着积极意义。

如今,在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下,校园体育越发受到重视。要抓好校园这个“主场”,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8日 第 14 版)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体坛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