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航空好青年高青:全心全力投入教育项目建设  

12月15日,2020年西安市“‘青春建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寻找身边好青年”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教育局)业务主管高青荣获“重点项目建功好青年”荣誉称号。

自参加教育项目建设以来,高青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优规划、抓项目、夯基础、提服务,全力推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和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待。截至目前,两个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面完成,正在开展二次结构建设和部分室外作业,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按照“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的原则,高青全身心投入辖区教育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服务机制,设立教育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积极落实帮扶“七个一”服务。在现场包抓项目的同时,他狠抓治污减霾、安全生产等工作,驻扎项目一线完善服务保障,保证施工建设稳中有进。

今年2月,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拿到全市2020年首个项目建设施工许可证,成为首批复工复产项目。而这背后,是高青通过线上办公、快递补发资料等多种方式,辛苦努力的成果。项目复工后,他更是主动申请进驻工地现场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复工前期的环境消杀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谈及此事,他笑着说,只要能早点建成学校,让娃娃们顺利上好学校,苦点累点儿也值得。

在抓建设进度的同时,高青还要统筹协调施工手续办理、安全生产、质量监管、治污减霾等工作。作为“外行人”,他边学边干,虚心向各业务部门“取经”,组织现场查验,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积极组织两个教育项目“互帮、互学、互比”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目前,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已完成艺体楼和教学楼两栋单体主体建设封顶,正在开展室内二次结构施工以及教学楼顶板保温施工、屋面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和粉刷施工。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建设五层教学楼一栋,已于10月底完成教学楼主体建设封顶任务,正在开展教学楼室内二次结构施工,室外基坑和操场回填任务已完成80%。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辖区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水平,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辛源 通讯员 魏丹)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航空好青年高青:全心全力投入教育项目建设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