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拆违复绿 焕然一新 西安市雁塔区打造城市景观新风貌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可绿化空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坚持“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 总体思路,还绿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

今年,该区按照“拆除一处,复绿一处,拆一个乱点,建一个亮点”的原则,“精心设计、同步跟进、精细施工、强化督导、保障质量”的工作思路,配合违建拆除工作,提前设计、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保证施工进度,圆满完成雁塔人民法院旁、鑫泰园、陕师大北侧(路西)、丈八东路电视塔人行天桥西北侧4处绿地广场拆违复绿工作,复绿面积共计1147平方米。雁塔人民法院旁绿地广场总面积约343平方米,在广场中布置景墙、健身器材等元素,创造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打造集娱乐、休闲、生态为一体的充满活力的街头绿地。

鑫泰园绿地广场总面积约280平方米,本着节约原则,筛选现状可利用植被,结合现状植被进行植物配置设计;设置休闲坐凳,便于市民休憩。陕师大北侧(路西)绿地广场总面积约186平方米,采用简约的几何造型,运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绿化设计以地被覆盖,乔灌木等植物组团为主,花卉作为点缀,富有层次感,营造自然舒适的氛围。此外,设置休闲坐凳等设施,满足广场的功能需求。

提升改造后的丈八东路电视塔人行天桥西北侧绿地广场令人眼前一亮,广场布局简洁明快、不规则种植池线条利落、色泽明朗,极具观赏性。植物景观层次丰富,疏密有致、色彩缤纷、季相分明;内部的休憩节点为群众提供温馨的社交空间。(记者 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拆违复绿 焕然一新 雁塔区打造城市景观新风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