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矩阵

蓝田县法院为幼儿园小朋友送上法治启蒙课

res07_attpic_brief

近日,蓝田县法院行政庭三位干警应邀走进蓝田县第三幼儿园,为中班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法治启蒙课。

考虑到小朋友的年龄和理解能力,干警们精心设计了课程环节,在讲授法治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的过程中,穿插进行小朋友试戴法徽、试穿法袍以及法徽填色等趣味小游戏,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互动过程中,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以小朋友能够理解的方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让小朋友们对什么是法院、什么是法律、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授课结束后,蓝田县法院干警和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简单的座谈,老师们表示,法制教育课非常成功,法院法官们作了精心的准备,活动的形式也都符合孩子的年龄段,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程思远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蓝田县法院为幼儿园小朋友送上法治启蒙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