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时代新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4日,西安市“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银弹谷众创空间,为在校学生和青年创业者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更好引导青少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按照有影响力、有典型性的标准,选拔优秀青年组成“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高校、中学、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园区等开展宣讲,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宣讲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王排,陕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市科技局派驻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第一书记关盛元,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员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员,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公共事务总监马双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90后”记者南江远,分别结合自身成才成长、创业奋斗的故事,结合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宣讲报告。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小见大,以事说理,阐释了五中全会部署与广大青少年的密切关系,阐释了当代青年面临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阐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少年应担负的时代使命,听了很振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王琛说:“今天的宣讲对学生们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实现远景目标,需要青年人的接续奋斗,我们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做好面向学生的宣传宣讲,引导学生更好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首席记者张端)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时代新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