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 共建幸福美满婚姻家庭

“你好,这是咱们婚姻登记处吧,谢谢你们因为我个人的琐事,牵连婚登员、律师、心理老师还有我们辖区街办干部跑前跑后。今天特意打电话谢谢你们啊!”这是一通因家暴事件获得帮助后的妇女特意打来的感谢电话。

近年来,沣西新城作为陕西省及西安市婚姻家庭辅导的工作试点单位,沣西人社民政局与沣西政法工作部联动成立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沣西妇女联合会共同搭建“西安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西咸分站”。针对妇女儿童维权、婚姻法律纠纷、离婚协议审查、家庭亲职教育等方面引进专业服务团队,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制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七位一体”的精准服务,使广大妇女儿童享受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服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沣西新城累计为辖区1000余名群众提供家庭辅导,审查离婚协议书80余份,开展婚姻法律进辖区零距离宣讲服务40余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主题活动20余场,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融合多方力量,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法制的沣西“温暖”大家庭。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 共建幸福美满婚姻家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