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将组建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库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对学校美育教育的决策咨询作用,积极推进陕西省学校美育工作,省教育厅将遴选组建全省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库。

遴选推荐范围包括全省普通高校、中小学校的艺术教师,省、市、县级艺术教研员,省、市级有关艺术院团的艺术名家。遴选的学科领域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指挥、绘画、设计、书法、篆刻、摄影、影视、公共艺术、美育理论与实践等。

据了解,专家库专家将协助开展学校美育工作的研讨、督导、调研、评估等工作,为陕西省制定学校美育政策和教育教学指导性文件提出建议和意见,为陕西省大中小学校及学生参加全国、全省艺术展演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和评审服务。

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人选,需熟悉中小学艺术教育,了解国内外艺术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对美育课程和教学改革中的现实问题有深入研究和一定成果。中小学教师、教研员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或省级以上教学名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称号。普通高校推荐的人选一般应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专业技术职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上享有较高声望。文化艺术团体人选一般应具有艺术系列各专业技术一级或二级(正高、副高)职务。 (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将组建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