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紧抓“三项机制”落地 助力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建设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抓紧抓牢“三项机制”落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十项重点工作”,昂扬向上、奋勇争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和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在考准考实政治表现方面严要求

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突出政治标准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的办法》等规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干部考察和日常管理中,将干部延伸考察“朋友圈”“生活圈”作为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的重要方式,组织干部家属亲友开展“廉内助”书写廉政寄语系列活动,助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在关心关爱奖优奖勤方面出实招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等关心关爱配套制度措施,用足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既在落实重大任务、重大使命等关键时刻谈,又在干部日常工作生活有困惑、精神有懈怠等必要节点谈,及时为干部员工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进一步强化激励保障,认真执行干部待遇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调整以及体检、带薪年休假等制度,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等工作;对遭遇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的干部,及时给予关爱帮扶,营造让广大干部安身、安心、安业的浓厚氛围。

在干部教育培训交流方面有创新

为适应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需要,西安航空基地以增强干部“七种能力”为重点,通过现场教学、集中研讨、分组讨论、线上学习等方式,引导领导干部“上讲台”,有效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解决工学矛盾,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知行合一并重”的全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开发区干部队伍。在强化教育培训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注重开展“岗位大练兵”,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重要“战场”,抽调35名“80后”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重点任务,让年轻干部在抗“疫”一线提升“七种能力”。整合特色航空资源全新打造的航空基地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获批全省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成为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激发创新发展干劲的重要平台。(记者 辛源 通讯员 闫海龙)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紧抓“三项机制”落地 助力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