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两地入选市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

近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在“一体两翼”干部教育培训格局的基础上,增设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吸引力较强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其中,西安航天基地红色会客厅入选党的建设类现场教学点,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入选新发展理念先进典型类现场教学点。

航天基地红色会客厅党的建设类现场教学点

航天基地红色会客厅

红色会客厅地处航天基地中湖公园内,建筑面积约4927㎡,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要为党史内容展出,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史”“西安党史”“党纪党规”“新时代”四个部分,是航天基地党史资料的宣传教育基地。

红色会客厅教学用房面积1600㎡,配有专职讲解员4名,成立以来已有3000人次参观学习。作为党的建设类现场教学点,红色会客厅将主要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警示教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新发展理念先进典型类现场教学点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有效载荷及电子系统与设备,飞行器测控和卫星应用电子系统与设备的研制、生产及相应的空间电子学的研究,在卫星通信、遥感及测控技术,微波、天线及高速数传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1978年至今,共获得国家和部、省级重大科技成果400多项。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于2007年成立教育培训内设机构——神舟学院西安分院。主要业务包括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技术、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制造等三个学科的研究生学位招生培养;干部员工岗位任职培训与资格评价;面向国际市场卫星采购用户的国际客户培训或援外项目技术培训。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教学用房面积3000㎡,配有专职讲解员3名。作为新发展理念先进典型类现场教学点,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将开展航天发展历程及航天精神教育、航天质量意识教育、军工保密培训、领导干部培训、空间信息专业技术培训、卫星有效载荷系统和关键技术培训、航天产业工程师培训等。

下一步,航天基地也将结合培训基地学科优势、教学资源,开设特色专题培训班次,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两地入选市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