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加强工地施工安全 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12月4日,西安航天基地召开建设工地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辖区内建设项目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对建筑工地冬季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冬季施工生产安全。同时,就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内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百姓心为心”,主动承担起建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问题;要全面落实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紧盯薄弱环节,各单位要立即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落实监管执法要求和落实源头治理要求等方面查找不足,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行政处罚等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紧扣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细化落实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加强工地施工安全 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