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旬阳县检察院“法治微课”进校园

“这样的法治教育课真好,孩子们能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2月3日,说起旬阳县检察院围绕“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开展的法治教育直播课,旬阳中学学生家长姜建军称赞效果非常好,希望孩子们能多上一些法治教育课。

开展知识竞赛,组织庭审观摩;制作法治宣传作品,走进校园上“法治微课”;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今年以来,旬阳县检察院积极创建“党旗红 检察蓝”党建品牌,厚植法治社会内涵,以“检察蓝”助力区域稳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法治、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旬阳县检察院将传统的“法治进校园”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创新载体,通过“法治微课”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校园安全,推进依法治校。与此同时,紧贴未检业务实践,发挥专业办案、精准帮教、普法宣传等不同的功能作用,主动加强与学校、家长、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沟通协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今年以来,旬阳县检察院先后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3次,开展庭审观摩等岗位练兵活动15次,通过文化育检,使文化软实力转变为检察力、公信力与服务力,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感、亲近感。 (通讯员 向锋波)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旬阳县检察院“法治微课”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