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家校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家长进厨房”观摩活动

食堂各操作间干净整洁,所有食品定位摆放、标签齐全,消毒柜中餐盘、瓷碗、筷子等餐具摆放井然有序……这是近日家长代表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食堂中看到的一幕。

让学生吃得健康营养,一直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心愿。12月3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长进厨房”活动,邀请园内大、中、小班家长代表参观厨房,全方位了解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情况。

活动现场,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一同进入幼儿园厨房,仔细查看厨房的环境卫生与设施设备,并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等,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作为家长确实很关注孩子在学校的饮食问题,看到厨房这么干净整洁,各种管理也十分规范有序,我们很放心。”家长王女士说。

随后,保健医高丽娜对学校膳食管理、进货渠道、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让家长对幼儿膳食和厨房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们纷纷表示食谱设置科学合理,营养搭配均衡,为孩子们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园所还安排家长进班实际了解班级就餐情况,让家长们对饭菜的色、香、形、味及营养健康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家长们认真填写了陪餐记录表和幼儿园膳食质量满意度测评表,并留下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对幼儿园厨房管理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促进了家园双向交流。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辖区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提升膳食质量,同时强化家园沟通交流,引导更多家长参与幼儿园厨房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以科学、规范、营养的膳食搭配,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 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家校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家长进厨房”观摩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