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召开

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全球科学抗疫”为主题,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享了科学抗疫的思想、经验和成果,探讨了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对策与方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再次表明,人类是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应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战胜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引领性作用,充分发挥公众科学素质的基础支撑作用。会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介绍了中国科协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抗疫,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实践,并倡议秉持信任、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将科学素质建设纳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进全球公众科学素质行动计划。

大会还设置了“面向2035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健康世界,共筑未来”“新形势下科学中心的服务与发展”等专题论坛。(记者喻思南)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