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高陵区:代表讲 青年说 理解全会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到我们张家村,就是要发挥好区位优势,盘活土地资源,深化‘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近日,在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党建文化主题广场,高陵区“代表宣讲团”成员程军正在热情高亢地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程军还有一个身份——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高陵区“代表宣讲团”成员程军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悉,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高陵区专门从各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中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同志,组建“代表宣讲团”。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经历,到社区、农村、机关、企业,用百姓话、身边事宣讲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鲜活生动的解读、情真意切的语言让全会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张家村村民张建军告诉记者:“听了宣讲后,我心里特别受触动,乡村振兴是个大主题,但生活变化却是小窗口。就拿我们张家村来说,新修建的3个文化广场已经成为群众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村庄也越来越美丽漂亮了,我感到非常满意。”

高陵区“青年宣讲团”成员、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高雅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高陵区北街小学,一场以“青春奋进新时代 星火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也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深印刻在学生们脑海中。这是高陵区“青年宣讲团”成员高雅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轻松有趣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解释,向学生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高雅所在的“青年宣讲团”也是高陵区为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而专门组建的一支宣讲队伍。

生动活泼的宣讲吸引学生们踊跃参与

据介绍,“青年宣讲团”成员全部来自高陵区优秀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学者和青年代表,他们深入基层、走进学校,以青少年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帮助广大青少年感受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理解全会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提升宣讲质量,高陵区委宣传部专门组织召开了宣讲工作动员会,在周密安排宣讲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代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宣讲团聚焦群众所思所期所盼,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侧重点,以青少年最想听、最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结合脱贫攻坚、抗疫精神、青春奋斗故事、家乡变化等实际,精心草拟宣讲提纲,切实提升了宣讲实效,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陵区:代表讲 青年说 理解全会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