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编者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递陕西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的泾河新城段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少年智,则国智,教育兴,则国兴。12月3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共同聚焦该校战略定位、设计规划、师资力量、教学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探寻发掘该校教育的发展新模式。

图片6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是泾河新城党工委和管委会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1092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850.46平方米,共设置两个学部,高中部设置48个教学班、初中部36个教学班,可提供4200个学位,着力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最优校园”。

“欢迎大家来到我校参观采访,我们学校委托陕西省西安中学进行管理,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执行‘八统一’原则,即与西安中学作息时间统一、教师安排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教学研究统一、课程研发统一、集体备课统一、评价激励统一。”陕西省中学副校长、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常务副校长雷琪平在接待媒体记者时表示,“我们希望把西安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管理机制复制到这所新学校,让这所新学校能够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运转,真正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图片7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西安中学素有“三秦明珠·英才摇篮”之美誉。西安中学率先把深厚的文化内涵、先进的办学理念、专业的师资队伍和超前的管理思路注入泾河一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泾河这片广袤的热土上开花结果,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对于改善新城教育面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惠及千家万户,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支优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成功办学的关键,我们学校的老师有三分之一的老师都来自西安中学。”雷琪平告诉记者,在教师培养方面,学校不断提升教师理论水平、丰富教育实践,激励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等,实现从“教书匠”向教育专家的转变。

图片8

图片9

“面对部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单一、个性质朴、阅读量少等习惯,我们在教学上运用‘罗森塔尔效应’模式。”雷琪平说,学校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学生出现错误少指责,多指导,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

图片10

2020年是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新城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